霁瑜和沐的二三事

hpma 跟固排的双鹰bg oc。
图文拍照汇总处。

吃醋文学

·固排点的吃醋梗

·艺术源自生活高于生活(?



这是两个人刚刚成为舞伴后不久发生的事情。

霁瑜站在礼仪课教室的门外,现在有些忐忑不安。

这节课,她的舞伴应该是沐……吧?

——“下个月,你要做我的舞伴吗?”

距离她问出这句话已经过去了半个月,两个人相约每天的晚间舞会也半个月了;舞会的气氛总是恰到好处的,适合名正言顺地牵牵手,即便她和沐都有些腼腆,最多对视五秒钟便会忍不住移开视线——大概也正因为这种腼腆,她想,明明自己格兰芬多的朋友都跟男朋友十指相扣着去上课了,她跟沐还是一个坐前排一个坐后排,隔得远远的呢。

明明刚分别就又想见面,即便每天舞会后散步聊天到深夜,还是有数不清的话想跟他说。

女孩的手指在宽大校袍下面轻轻绞在一起。

从来没觉得自己能跟一个人说那么多话。

他会觉得烦吗?我是不是太过缠人了?

我们没有约定过要一起上课——是不是提前问一声会比较合适?

三年级的学生们陆陆续续地到了,拉文克劳的蓝色和赫奇帕奇的黄色三三两两混杂着,霁瑜本就不擅长认人,身高也不突出,略微踮起了脚,努力地四处张望,所幸很快视线里就捕捉到一个灰蓝色头发的身影。

是沐。

她心中一喜,正待穿过人群走过去,然而沐没看见她,头向旁边侧过去,好像在跟什么人说话。

她看到有只手挽住了他的手臂。

是个可爱的、编着黑色麻花辫的,穿着赫奇帕奇校服的女生。

于是她刚迈出小半步的脚又收回来。

浮沉不定的心脏跳动着,晃晃悠悠地落下去,沉甸甸地坠在胃里,是无法名状的苦涩与酸胀。

她低下头,赶在沐看过来之前移开了视线,强迫自己不再看他,跟着人群往教室里走去。

 

接下来的大半节课霁瑜都魂不守舍。

练习的曲目难度不高,她再魂不守舍也不至于踩到舞伴,即便如此,注意力也不在舞步和旋律,基本都用在控制自己不要用视线余光找沐上面了。

别看。有什么好看。

只是舞伴而已。

沐的舞伴本就不止她一个,她也不是最出色的那一个。

没人规定沐只能和她一个人跳舞。

明明是理应如此的事情。

只是,只是。

定格完最后一首的结束动作,从舞伴的臂弯里离开,礼貌拥抱后互相告别,她熟练地降低存在感,独自退到墙边帷幔的阴影里。

离开了熟悉的双手和怀抱,跳着喜欢的舞步也感觉索然无味的自己,在这种情况之下,多少显得有点可笑了吧?

华尔兹的旋律婉转舒展,而她确实也轻轻笑了起来,笑着笑着,感觉有些难过,又生气于这样即便难过都不懂要怎样伸出手的自己,捧着水杯试图掩饰表情的异样,忽然听到背后有人喊她的名字。

“瑜?”

“怎……”

她应声打算回过头去,刚一动又顿住。

是沐。只有沐会这么叫她。

飞快把表情收拾到一片平静,她跟沐和沐身边的赫奇帕奇女孩都打了招呼,无比庆幸自己至少看上去还是比较从容的——沐看上去好像松了口气,一直盯着她看,她却不想理会他,将视线移开:“晚上好呀。跳得怎么样?”

“实在是愉快的一节课呀——布莱恩先生的舞技太出色了!”

“嗯,我也这么觉得。”毕竟我天天和他一起跳舞呢。

“我好久没和他跳过舞了呢,一年级的时候……”

“我来介绍一下?”沐忽然打断她,这让霁瑜忽然有点惊讶;沐一向听多于说,不是会轻易插话的人,“这位是我朋友——就是平时上课跟我一起坐那位——的姐姐。”

哦。

“今天他去禁林崴了脚,礼仪课请假了,所以拜托我当她一节课的舞伴。”

霁瑜终于转头看了沐一眼——沐很少这么详细地解释什么,眼下说给谁听的再直白不过;她抿了抿嘴,一时还没想好要说什么,手就被不由分说地拉住了。

那只手的手指有点冰,还有点颤抖,却不管不顾地使力,好像力气小一点她就会逃走一样,不是她习惯的、舞会上优雅潇洒的姿态,而是五指收紧,将她小一号的手攥在掌心。

“她叫霁瑜。”

沐站在她身边,肩背挺得平而直,看上去好像很可靠;她却看着他的发梢,和乱翘的发丝下面通红的耳廓。

“是我女朋友。”

又紧张,又害羞,还在装。

“也是我的舞伴。”

于是这次大脑停止运转的变成了她。

不知道怔楞了多久,只是呆呆地看着反应过来的女生揶揄着沐、沐又跟她告别,桌边只剩她和沐两个人。然后她的男朋友后知后觉地僵硬起来,大概怕捏疼了她,慌忙松开手,被她反手一把抓住,顿时从头到脚都不敢动了,像干了坏事被主人抓个现行的什么犬科动物,不是很敢看她,可是又不敢不看,那十二万分的委屈和忐忑看得她都委屈起来,半天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最后只得化繁为简,没头没脑地冒出一句:“我吃醋了。”

“对不起。我本来想着先跟你说一声,我……”犬科动物这次反应超快,本能地试图解释,又迅速放弃解释,“我错了。对不起。”

“哦。”

你说了对不起,可是我不打算说没关系。怎么办?

霁瑜用另一只手抓住他的校袍,手指收紧,将布料握成一团。

那就不说。

我从没有想要拥有什么人,什么东西。

这是我此生第一次的“我想要”。

“我要你……”

沐还在紧张地眼巴巴看着她,那个样子像随时等着冲出去捡球的大型犬,于是她的手从他的衣袖摸索到前襟,攥紧,轻声发号司令。

“我要你,只看着我一个人。”

 

+FIN+

 



评论(6)
热度(6)

© 霁瑜和沐的二三事 | Powered by LOFTER